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信息资讯 > 通知公告 > 中心公告

关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移动数字证书上线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1-11-22 19:22

关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移动数字证书上线的通知

    

各交易主体、相关单位:

为促进自治区行政区域范围内数字证书跨平台、跨部门、跨区域互认,降低企业交易成本,提高交易效率,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1年3月上线试运行“新点标证通”APP,试运行过程中,系统稳定,运行良好,现将“新点标证通”APP正式上线,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功能特点

(一)“新点标证通”移动数字证书相较传统CA锁具有免物理介质、共享互认、网上办理、信息安全可靠等特点。交易主体可使用“新点标证通”APP在线申请办理数字证书,实现免插介质扫码完成系统登录、签名盖章、加密解密等功能。

(二)“新点标证通”APP有效解决了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兵团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办理CA的时限性和地域性等问题,实现了自治区和兵团CA的互联互通。将陆续在乌鲁木齐、哈密、博州、和田、伊犁等地区上线运行,交易主体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全疆多个地区的移动数字证书办理,办理一把标证通移动数字证书,就可以实现多个地方的投标工作,实现全疆大部分地区CA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。

(三)交易主体自主选择使用数字证书(CA锁)与“新点标证通”移动数字证书,两种方式并行均可登录新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交易活动。

二、办理流程

各交易主体和相关单位可以到新疆公共资源交易网“帮助中心”栏目下“标证通移动CA办理须知”模块,查看详细的申领流程、操作手册及办理优惠活动详情。

新疆公共资源交易网网址:https://ggzy.xinjiang.gov.cn/   

标证通技术支持电话:400-998-0000(咨询时间:10:00-20:00)

 

浏览器扫描二维码

即刻下载“标证通”APP

 

 

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

2021年11月22日